林柏廷直播電商經驗分享 直呼電商很痛苦

0
320
林柏廷直播電商經驗談 (陳軏/攝)

記者/陳軏

三立新聞網記者林柏廷2日擔至銘傳大學新聞系專題演講講師,分享他曾在宏碁(acer)旗下電商公司PLANET9的經歷與故事。他笑說,尤其年底的檔期,忙完雙11後,又馬上迎接雙12、跨年和過年,一個檔期過後要馬上思考另一個檔期的內容,直呼痛苦,也相當考驗能力。

經歷草創期電商的林柏廷說,一開始電商公司最主要關注的不是營業額,而是觸及數。因此流量對於草創的電商公司而言相當的重要。

電商檔期上,林柏廷表示,可分為四階段,籌備期、籌備期確認細項、檔期開跑和結案報告。談及印象最深刻的是,林柏廷說,曾經他請到《英雄聯盟》知名實況主「冠緯Rwei」販賣滑鼠,沒想到竟然賣到沒庫存,也因為這樣在直播的期間內沒東西賣,而沒有發揮到最高效益。

林柏廷電商經驗分享 (陳軏/攝)

現在這個世代直播帶貨較為盛行,以動態的方式展現產品,且聊天室的互動性可隨時解決粉絲的疑惑,使大家對於產品更加確信,但尋找合適的KOL是非常關鍵,林柏廷強調「粉絲數量不等於銷售金額」,要考慮到KOL的形象和產品的相符性、粉絲黏著度和粉絲願不願意為了他而花錢買單此產品,這些都是在確定KOL前要做的多重關卡。

林柏廷直播相關故事分享 (陳軏/攝)

林柏廷分析,直播帶貨中可以分成主播自身專業加持或者是獨特且濃厚的個人魅力,以李佳琦為例,直播中都是販賣有關保養品和化妝品相關產品,因他過去是萊雅的化妝品顧問,商品和主播有一定的關連性,在直播帶貨中有一定的公信力,會促使觀眾更加願意買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