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斯博執行長張致平:希望台灣文化多一點體育少一點腥羶色

0
389
張致平於新媒體環境中致力以整合資源來做賽事推廣(圖/張致平提供)

記者/林莉
法斯博整合行銷創意公司執行長張致平曾任 FOX 體育台台灣區副總經理,在FOX 退出台灣後,他想著繼續藉由傳播的力量推動國內體育文化,因此帶領一群FOX的夥伴創建了這間公司。他說,他的初衷很簡單,就是想讓更多人看到體育的價值和振奮人心之處。

法斯博成立兩年多來,對張致平而言,令他有成就感的幾項專案,包含幫東森電視台規劃 WBC、奧運的賽事轉播規劃,以及協助排球協會承辦企業排球的賽事,都是在新媒體的環境之下做資源整合。而企排賽事因為他們的加入締造出賽事近 2 萬人次觀看的亮眼成績。他表示,這是繼過去到現在國內的主流項目棒球、籃球外,再度看見了另一項運動可以推進至大型聯賽的契機。

這些承辦經歷也讓他感受到公司本身存在的價值,他坦言,期待後續更多合作過的聯賽本身、單位能感受到,因為有法斯博的加入,而讓這個賽事抑或體育本身被更多人收視,讓更多人喜愛且願意投入其中。

張致平雖然告別電視台的職涯,創建了一個全新的體育行銷品牌,不過他的初衷仍是希望能透過轉播來推廣體育的價值與文化,所以即便是在做賽事推廣,他依舊想要帶給觀眾更全面的內容。

回顧FOX體育台的 7 年,這些都深深影響到他現在在經營法斯博的方針與理念,他提到,現在雖然已經不在 FOX Sport,無法把東西推上國際了,但他可以將 FOX 的經驗放入法斯博經手過的專案,只要能增加觀眾體驗度、感受度,這進而也是對於體育的投資,更是一項好的宣傳與行銷。

此外,其實過去的張致平也曾經擔任過賽事主播,現在除了是法斯博的執行長外,他空閒時就會重拾「老本行」至其他平台協助播報棒球、網球、排球等相關賽事。

張致平過去曾至各網球公開賽播報相關賽事新聞(圖/張致平提供)

他透露,近期的他才剛因為播報網球熬了兩個晚上,一次到凌晨 4 點多、一次到接近凌晨 2 點,在播完的隔日都一樣早起9 點到公司開會。即便犧牲睡眠與休息時間,他依舊對這一切都甘之如飴,甚至在談起這些事時,眼神中都散發著光芒,他說:「一點都不覺得累,而且當你感受到這件事對你來說是累的,那就不對了。」

對張致平而言,他說:「體育一直是我的熱情,從小到大對於蒐集這些相關資訊有著莫大的喜好,因此它已經是烙印在骨子裡的事了。」

話鋒一轉,張致平也相當感嘆台灣在體育發展的環境,他希望能夠透過傳播的力量振興國內觀看體育賽事的熱潮,讓大家在接收專業的運動知識外,依舊用輕鬆的方式觀看賽事。

有趣的是,翻閱張致平 30 多年的職涯中,他有將近大半的時間都負責做非體育相關的內容。他說,在入行時他便清楚,台灣在體育傳播這塊市場不大,但他一直秉持著願意學習各種職位也不侷限自己的心態,在電視台中做過各種不同的管理職,也因如此,他在而後才有機會進入 FOX 一展抱負。

他強調,喜歡體育,並不代表受限於「只能做體育」,反而更要求自己因應大環境的需求成為通才,不過他也告訴自己:「當今天有體育的需求,必須是人群中最亮眼的存在。」

他說:「心態是我做媒體行業 30 多年最大的優勢,因為我清楚心中的目標,所以我無所畏懼。」

張致平試圖在台灣現有的市場為體育整合出更多資源,達到更全面的傳播,他說:「希望能夠讓台灣的文化多一點體育,少一點政治和羶腥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