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如期播出 公視:播出時將加入字卡及導讀

0
203
賴佩霞投入選舉,《人選之人》播出與否引發討論(圖/公視提供)

記者/林思蓓

公視戲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原定10月28日播出,因劇中演員賴佩霞投入總統參選,引發討論該劇是否延期的爭議。公視19日表示,會照原定的日期播出,但改為連續兩週密集播出,並於播出時加入字卡及導讀,強調戲劇的虛構性質,播出後也會透過專家學者訪談進行節目相關分析,以避免及降低對選舉所可能產生的影響。

公視表示,《人選之人—造浪者》播映前,將以字卡說明「本劇於2020年即開始編劇,2021年製作、選角,2022年完成、2023年4月於國際平台首播。戲劇內容純屬虛構,如有與現今相似之情況,純屬巧合,祈予明辨。」播出後也將透過管中祥、顧玉玲、鄭秉泓等專家學者的訪談進行分析與討論有關節目所蘊含的社會議題及公共價值。

公視將於10/28起連續兩週播出《人選之人—造浪者》(圖/公視提供)

《人選之人—造浪者》因劇中人物背景及角色設定與現實政治有相似之處,公視日前特別邀請專家與民眾一同參與「《人選之人—造浪者》公視如何播?」公眾討論會,就該如期播出或延至選後播出進行討論。

當時討論會中邀請到公視董事劉昌德、公視監察人黃銘輝、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會長林錫輝及資深媒體人范琪斐出席。

討論會中,劉昌德提到:「大眾需以觀眾權益及公視理念這兩部份進行思考。」林錫輝與黃銘輝贊同延期播出,他們表示,公視需重視公平性及考量到法律問題。

資深媒體人范琪斐則持相反意見,認為公視具有獨立性,且公視早已制定播出時間,觀眾也有如期收看的權益。而討論會中民眾也提出「加註警語」、「加速播畢」等實質建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