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屆吳舜文新聞獎 報導者、鏡電視調查報告成入圍之冠

0
128
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圖/取自裕隆汽車)

記者/王宜柔

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4日公布第37屆吳舜文新聞獎入圍名單,《報導者》以4項文字與2項攝影作品入圍5獎項,獲最多入圍,《鏡電視調查報告》則以4作品入圍3獎項,奪電視台入圍之冠。

《報導者》以「向日葵在彈孔中綻放」、「HIV在台20年,帶原者的第二條生命線」兩系列照片同時入圍新聞攝影獎;在文字方面則入圍調查報導獎、深度報導獎、國際新聞報導獎和今年第一次設立的嚴凱泰先生永續發展新聞報導獎。

其中,入圍深度報導獎的「垃圾黑市錢與權:一條事業廢棄物犯罪鏈的生成」專題,也同時獲得曾虛白新聞獎、卓越新聞獎、亞洲出版協會卓越新聞獎(SOPA)等多項獎項。

《報導者》6作品入圍吳舜文新聞獎。

《鏡電視調查報告》則以「真假ESG揭祕-你是真綠還是漂綠」、「大缺工時代」等作品入圍深度報導、調查報導、國際新聞報導三個獎項。其中「真假ESG揭祕-你是真綠還是漂綠」專題報導,也受到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消費者權益報導獎等獲獎肯定。

為了鼓勵學生從事新聞創作,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今年也在不分類獎項中新增學生新聞報導獎,並由銘傳大學、世新大學等5所學校共6件作品入圍,其中,銘報即時新聞以「光電來七股 是夢還是魘?」系列專題入圍。同時,本專題也入圍曾虛白新聞獎,並獲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平面類優等。

第37屆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將在22日舉行。本次報名總件數共有538件,39件作品入圍,其中包含17家媒體和5間學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