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錫蘭揭台灣媒體亂象 三立新聞網非造假

0
1982
(圖/翻攝自錫蘭IG)

記者/林思蓓

百萬訂閱數網紅錫蘭17日發布「台灣媒體的下限能有多低?」影片,指出台灣媒體斷章取義,同時特別點名三立新聞台記者林偉帆造假,該影片目前已達260萬觀看次數。三立新聞網19日聲明強調,林偉帆確實為《三立新聞網》的同仁,同時相關報導亦有署名,並非造假。

整起事件的起因為錫蘭於頻道的問答影片中提到「台北的天氣熱成狗屎。」此句被台灣媒體斷章取義及標題殺人,因而慘遭網友謾罵。錫蘭為此特別製作影片,內容中表示,經過查證之後發現造謠的起源為三立新聞網的記者林偉帆所撰寫,同時他翻出林偉帆過去發布的新聞,發現多篇內容都以容貌羞辱等方式性化別人,並利用聳動標題與帶風向等行為來獲得利益,莫彩曦、企鵝妹等人也曾因他而受到網路輿論的攻擊。

錫蘭於影片中不滿表示媒體不應為了流量製造無關緊要的話題,更不應斷章取義,也指出媒體利用隱形刻板印象及仇視作為武器等問題。他提出: 「記者為何可以不受任何批評監督?」並表示新聞倫理已在台灣完全消失。

「台灣媒體的下限能有多低?」在發布後,兩天瀏覽人次破190萬,同時吸引網友在各大社群中討論,批評三立新聞網,對此三立新聞網19日聲明說,「將藉此次事件,廣納各界的意見,做為日後改善精進的動力。」目前三立新聞網不少新聞已將記者署名方式改為「綜合報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