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出錯不斷 陳雅琳立院致歉:將以台長一職善後

0
222
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現身立法院,針對新聞跑馬燈錯誤訊息始末報告說明。(圖/截自民視新聞)

記者/梁妤如
華視因接連失誤,25日華視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專案報告,針對新聞跑馬燈錯誤訊息始末報告說明。陳郁秀在立院備詢時表示不會接受慰留,已辭代理總經理的陳雅琳亦同,但表示會以台長之職先處理台內善後。

華視新聞20日連兩次發生嚴重跑馬燈失誤,引發大眾恐慌,陳郁秀、陳雅琳22日凌晨雙雙宣布請辭負責,另懲處相關主管、導播等工作人員。但華視24日又出現嚴重失誤,製圖的部分誤植行政院長蘇貞昌為「總統」,原製播部經理兼任副台長蔡明達遭加重懲處,記大過2支、免兼副台長,但最終懲處結果,華視表示將在通盤檢討調查後,決議並對外公布。

陳雅琳在報告時,先向社會大眾致歉,並說明第一次出現錯誤報導的當天事發經過,起因是華視接獲新北市消防局來函,無償製播新北市消防局災防模擬影片,而2013年也發生過其他電視台錄製影片時,不慎誤植快訊,之後也不再配合。

陳雅琳表示,確實是人員未落實標準作業程序所致,華視已針對事件制定「新聞棚專案錄製流程」,嚴格執行新聞開播前Check List(含導播與編輯),各項資料連結路徑確實檢查,增加晨、夜時段編審人力,落實製作人把關與監看機制。

陳雅琳也表示,日後會辭去台長一職,但以目前的人事狀態,若現在辭職將會真空,所以現在是忍辱負重代理任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