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王數位轉型成效亮眼 打造行銷新格局

0
402
葡萄王生技公司董事長曾盛麟9月22日於IAA CMO Talks 2023論壇中擔任講師之一(圖/記者張佳雯攝)

記者/張佳雯

葡萄王生技董事長曾盛麟9月22日出席IA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舉辦的座談會,他說,近幾年葡萄王生技積極推動數位化行銷,全面更新品牌Logo外也拍攝形象廣告,藉由多元地行銷策略拓展線上市場。

13年前的葡萄王尚未數位化,曾盛麟說,公告甚至還是紙本公告,因此在他不斷地推動數位轉型下,企業逐漸褪去過時的品牌形象,脫胎換骨成一個新的葡萄王。

曾盛麟分享企業轉型的過程,他說,早年以「康貝特」、「極品靈芝王」迅速攻佔台灣機能飲料與保健食品市場的葡萄王,因包裝和廣告傳統,導致品牌形象老舊,帶給大眾的色彩總是「不夠年輕」,加上公司當時因人員不熟電腦設備而處於傳統的紙本時代,這些都讓他認為,如果想要品牌永續,數位轉型勢必是關鍵。

早期公司人員都只用紙本來記錄重要資訊(圖/記者張佳雯攝)

於是曾盛麟每年投入逾2000萬的資金進行數位改革,使企業全面改用電子化作業外,還導入CRM程式設計技術及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讓資源更完善,更手把手教導員工如何使用Office等辦公軟體。

葡萄王每年投入2000萬資金進行數位改革(圖/張佳雯攝)

除制度方面的變革外,曾盛麟也積極搶佔數位行銷市場,創建自有商城「購健康」,並費時9個月心血更新更符合品牌概念的Logo。

在廣告部分則一改過去的陳舊風格,曾盛麟在會中分享葡萄王50年之際推出形象影片,成功吸引大眾目光並引起共鳴。他坦言,數位轉型雖然煎熬,但也慶幸透過數位轉型使企業成長並達到再生,並期許剛迎接五十年的葡萄王還能再有下個五十年。

曾盛麟將舊的葡萄王Logo進行更換(圖/張佳雯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