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募資平台嘖嘖專案經理吳家睿:降低風險

0
173

記者/陳芷苓

群眾募資平台「嘖嘖」專案經理吳家睿6日出席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業師講座,為學生介紹群眾募資與群眾集資的概念。他表示,募資平台可以降低了許多投資風險及商品囤貨的問題,已成為部分商家與學生首選。

他說,群眾集資分為幾種類型,股權型為大家一起湊錢做某種程度的投資,債權型為大家一起湊錢來借別人來賺利息,但目前股權型跟債權型在台灣都是不合法的,都還是具有一定的風險,回饋型為出錢者會得到某樣東西做為回饋,為目前群眾集資最主流的方式,還分為產品型、理念型、捐贈型等等種類。

對於許多新創公司會使用群眾募資的平台的原因,他表示,群眾募資是一個非常公開透明的呈現方式,販賣商會先訂一個目標,當購買人數到達這個目標時,才會開始製作商品,販賣給買家,相對承擔的風險就降低很多,也減少的囤貨的問題。

對於一些新創公司或是需要辦活動的學生是一個趨勢,他也提醒對於募資平台有想法的學生,在介紹自己的產品或服務時,不要寫太過多的文字,且一定要搭配圖片,才能更吸引到群眾來關注這項商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