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生分享釜山廣告節Young Star中短時間內發想方案的實戰心得

0
134
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凌瑩珈、陳瑜婷同學16日於第三場廣告小聚『臺灣創意 閃耀國際』中分享參賽2023 MAD STARS - Young Stars的經驗心得。(圖/TAAA提供)

記者/嚴郁婷

輔仁大學廣告四學生凌瑩珈、陳瑜婷獲得TAAA廣告公會推薦代表台灣參賽2023 MAD STARS – Young Stars,並拿下Crystal Award,因此在16日的第三場「廣告小聚」,擔任主持人分享參賽心得。凌瑩珈說,比賽總共為期五天,前三天會給各組做出作品的時間,並在第三天交出成品且當天晚上直接進行頒獎,要在極短的時間內發想idea以及設計方案,對她而言收獲很大,也堅定她未來的志向。

凌瑩珈提到,本次競賽題目是向南韓的年輕世代推廣「Happiness with a Child」的概念,但韓國年輕世代的生育率和結婚率較低,即使有部分年輕人在這個階段會考慮生小孩,卻依然有著許多不確定因素。

陳瑜婷也提到,大部分年輕人對生小孩這件事有本能的恐懼與不安,如果想減少這種想法,可以先模擬養育小孩的過程,於是,她們便討論出「FUTURE CHILD」這個創意Campaign,結合韓國的KakaoTalk,利用AI技術合成未來小孩的模樣,透過在聊天室的互動和聊天讓年輕人體驗當實習爸媽的幸福感。

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凌瑩珈、陳瑜婷的創意Campaign:「FUTURE CHILD」(圖/嚴郁婷攝)

此外,這次的參賽過程除了取得成績和積累經驗之外,和來自各國同樣對廣告這項產業報以熱忱的同齡人交流也是重要的收穫。陳瑜婷表示,雖然這次只拿到Crystal Award的獎有一點遺憾,但她們卻因此獲得了比獎項更為重要的東西,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她說,最後一天時,韓國參賽學生還特別舉辦活動,藉由這種輕鬆的場合讓各國的人們可以彼此交流,互相分享自己來自哪裡、未來想做什麼。而看到這群同樣對廣告報以熱忱的同齡人時非常有感觸,即使到了異國比賽也依然有種歸屬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