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校友會「想享拾光」 鼓勵學弟妹突破自我

0
140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友會於12月16日舉辦「2023想享拾光」座談會。(圖/翻攝自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友會臉書)

記者/許安喬

為了讓在校生對未來出路有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友會16日舉辦「2023想享拾光」座談會,邀請畢業多年的校友和老師分享職涯經驗。其中一位分享者「聯廣廣告」資深業務總監陳映宇,鼓勵學弟妹就算夢想不切實際,只要願意去嘗試就有機會成功。

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和校友會理事長張丞亞皆出席了這場交流盛會。除了陳映宇外,校友會還邀請到「21世紀不動產青埔國中加盟店」總監趙希瑀、「富胖達股份有限公司」公關暨公共事務協理郭昕宜、以及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劉忠陽,與在校的學弟妹大聊職場甘苦談。

陳柏宇說,此次活動提供了難得的機會,讓優秀校友分享現今的產業趨勢,也相信這場交流會帶給學弟妹很大的幫助。

張丞亞更進一步表示,舉辦「想享」活動的初衷,除了促使校友與傳播學院進行更緊密的合作,也希望能邀請更多校友回「娘家」,一起共襄盛舉。

陳映宇透過三部廣告影片代表他在工作上的心境轉變,他坦言:「雖然有黑暗期,但如果不做廣告,我想不到我還能做什麼。」期許大家對所熱愛的事物都能保有不滅的熱情,有困難也能積極面對。

「聯廣廣告」資深業務總監陳映宇

開過咖啡廳、酒吧,擁有豐富創業經歷的趙希瑀表示,在這充滿各種可能性的世代,沒有任何一個技能可以讓人成功一輩子,唯有對的「心態」和抗壓性,才能在變化萬千的環境持續前行,永遠保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21世紀不動產青埔國中加盟店」總監趙希瑀

郭昕宜分享了自己當記者、立法院助理到平台公關等多元的工作經驗,她說,跳脫過去的模式跟思維很重要,樂觀接受挑戰、不設限自我,保持好奇和學習的動力,時刻準備好自己機會就會找上門。

「富胖達股份有限公司」公關暨公共事務協理郭昕宜

劉忠揚老師則是大談在銘傳傳院20年的教學旅程,除了分享各種印象深刻的趣事外,更提到要抱持「謙遜」的態度對待每一件事,樂於考慮跟自己對立的觀點、認知到自己的不足,有助於成長外更能贏得他人的尊重。

「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劉忠陽老師

四位分享者都勉勵學弟妹,在這個青春的年紀不要害怕犯錯,突破自我是建構未來的重要基石,唯有勇於嘗試,才能發現更多新的機會與可能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