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67校慶研討會開幕 聚焦理論與實作的結合

0
84
銘傳大學 67週年校慶研討會開幕式。(攝/黃卓霖)

記者 / 黃卓霖

銘傳大學為慶祝 67週年校慶於 15日舉辦「2024追求高教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以視訊分別在台北、桃園、基河、金門校區同步舉行開幕典禮,並由銘傳大學總校長李銓代表致歡迎詞。他表示,因應如今環境的變遷,期望能夠通過此次的研討會,從眾多學者的討論中深入探討「跨界・永續・傳播」的議題,發揮出多元的觀點,讓參與者學習到新知識,此外,強調創新也是研討會舉辦的主要目的。

而在傳播學院方面,今年共發表 20篇與 31篇壁報共計 51篇論文,分為 6場,同時間於台北校區大會議室、H406兩個場地,各舉行 3場,內容涵蓋AI應用、社群媒體經營以及大數據分析等主題。

傳播學院院長兼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主任陳柏宇表示,隨著傳播產業的改變,學校在教學上也應該要與時俱進。而事實上,在許多實作的基礎上需要與理論互相撘配的,因此他也表示,非常期待今年論文的發表內容。

此次研討會與以往相比更加龐大,即 3月8日 起至 6月1日止,分別在各校區密集登場,總計 12個學院以 26組研討會,發表707篇論文(校內 497、校外 210),及 23場專題演講。其中,不乏國際學子參與,分別有美國、匈牙利、日本、菲律賓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