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體驗台灣生活 感受愛與關懷

0
208
陸生品嚐台灣美食(圖/IMCC提供)

記者/歐承翰

兩岸大眾傳播學生交流活動為期一個月即將畫下休止符,陸生們分享,在台交流期間從課程中收穫滿盆的知識,且活動安排不侷限於學術領域,更體驗台灣生活,也利用課餘時間走訪台灣多個縣市,體驗多元文化,印證「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活動中,陸生在台灣的生活體驗成為一大亮點。他們體驗了萬聖節和同志遊行,並在旅遊時運用「聲音」和「影像」記錄下美好的瞬間。談到台灣美食,陸生們紛紛笑顏滿面,特別是對牛肉麵和鬍鬚張的魯肉飯印象深刻。 

在這段日子裡,陸生們從台灣的生活中發掘「愛」、「慈悲」、「關懷」。上海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研究生余向嶼在分享會中說,他觀察到台灣無處不在的身心障礙設施,展現對弱勢族群的友善態度。

一個月的時間裡,發生了無數溫馨的點點滴滴。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研究生謝喬杉分享她的經歷,初抵台灣時曾迷路,一位熱心的台灣民眾協助她找到目的地,讓她感激不盡。

此外,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本科生向璐珊分享她和朋友到圓山旅遊的經歷。旅途中,遇到了一群友善的長者邀約相談甚歡,得知她們來自大陸後,便拿出最高級的茶葉招待,並熱情地介紹台灣風情。

陸生們在台灣收穫了愛與關懷,也見識好客、熱情的文化,這些故事都深刻印證了那句名言:「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余向嶼說,透過交流才能產生連結,擁抱彼此差異的存在,隨著活動的結束,這段交流經歷將成為他們心中永恆的回憶。

擔任與陸生交流的銘傳大學同學們為讓他們擁有美好的回憶,還特地準備了卡片和象徵「順行」的綠色乖乖當作祝福,此外也製作了一部記錄這段時光的影片集錦,也期待彼此交流,後會有期。

銘傳學伴送上伴手禮祝福陸生(圖/梁文俊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