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金狼獎 王心凌獲獎數奪冠 陳奕迅奪最大獎

0
89

記者/高慕潔

第一屆金狼獎於3月9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導演殷振豪作為召集人,協同導演陳奕仁與金曲典禮顧問陳鎮川,一同號召MV界的媒體人一同共襄盛舉。首屆獲最多獎項的作品為王心凌〈Bite Back〉共獲三項(最佳視覺特效、最佳美術設計獎、LINE年度人氣獎),而陳奕迅的〈塵大師〉則奪下年度最佳MV獎,獲得此屆最大獎。

首屆金狼獎的笑點不斷,典禮主持人LULU的開場表演演出拍片幕後秘辛逗得現場入圍者大笑,此次在入圍影片中邀請美麗本人作為嘉賓演出,每個片段都非常詼諧。除了表演搞笑,金狼獎特別製作,分享獲獎感言超時音效,淡定地講出「嗷,超時嘍」逗得現場歡笑不斷,也讓頒獎人YELLOW黃宣上台時學起「嗷」的狼叫聲。

(圖/截取至金狼獎官方IG) 召集人殷振豪代替陳奕迅上台領獎並發表獲獎感言

而王心凌成為首屆金狼獎最大贏家,拿下「最佳視覺特效獎」、「最佳美術設計獎」、「Line年度人氣MV」三獎項。最佳美術設計獎獲獎者郭志達的老婆及小孩代為領獎,他表示,從前要去國外領取獎項,現在台灣就有自己的MV獎項,是台灣的MV界一大的進步。

(圖/截取至金狼獎官方IG) 郭志達的老婆及小孩代為出席領獎

此次金狼獎獲得最多獎項者為王心凌〈Bite Back〉,她拿下「最佳視覺特效」、「最佳美術設計獎」、「LINE年度人氣獎」,同時拿下兩項獎並列第二的有陳奕迅〈塵大師〉和 mashRegz (呂士軒、張伍、 SJIN)〈這樣合法嗎?〉。

最佳製片獎兩獎同時由鄭宇璿獲獎(mashRegz (呂士軒、張伍、 SJIN)〈這樣合法嗎?〉/ 田馥甄〈乘著無人光影的遠行〉),評審JAFE導演特別說明為何兩項都頒發給鄭宇璿,他表示,雙入圍及獲獎是代表製片能夠因應不同形式的MV進而展現不同的意境,因此將此獎項頒發給鄭宇璿。

(圖/高慕潔製作)金狼獎得獎總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