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北閱讀節 當閱讀與設計相遇

0
202
2023新北閱讀節。(圖擷取自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

記者/高語璠

2023新北閱讀節以「設計.新日常」為主題,即日起至5月21日。隨著新北市美術館開放,這次的閱讀節便以「當閱讀與設計相遇」為概念,作為這次的主題。

新北閱讀節活動,將在5月6、7日與5月13日,於新北美術館園區舉辦市集、創作歌手演唱、閱讀沙龍與手作等大型活動,讓新北市成為全台重點的閱讀之都。

5月6、7日舉行「創作匯集站」,除了邀請不同類型的創作歌手、新生代樂團表演,同時也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包括吳孝儒、洪愛珠、廖小子、李清志等跨域職人,帶觀眾從食、衣、住、行、育、樂等日常生活中出發,透過他們的親身經歷與生活經驗,看如何透過設計,為自己的生活持續進化,更能傳遞出閱讀的多種風貌。

5月6、7日舉行「創作匯集站」,邀請歌手分享如何透過閱讀積累轉化成音樂創作。(圖擷取自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

5月13日則在新北美術館園區設計出「閱讀遊樂園」,包括閱讀設計市集、草地表演、繪本互動與沙龍、手作等,讓民眾體驗閱讀與設計帶來的新日常。

另外,新北市立圖書館也會在其他分館舉辦主題書展,像是在林口西林圖書閱覽室舉行快時尚的永續省思主題書展活動,在青少年圖書館舉行「程式設計」書展等,讓新北市的民眾共襄盛舉這場閱讀饗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