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片子大賽入圍名單揭曉 總獎金102萬

0
220
2023金片子大賽海報(圖/金片子官方提供)

記者/歐承翰

第十三屆「金片子大賽」18日公佈入圍名單,今年多達258件作品參賽,最終共20部入圍作品脫穎而出,共同角逐高達102萬元的總獎金,評審導演蕭力修表示,看完作品就能感受到參賽者的創意新鮮、類型片種多元,看得相當過癮。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及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23金片子大賽」於18日公開入圍名單。一般獎部分共入圍20部作品,角逐獎金60萬元的「金片子首獎」、20萬元「評審團大獎」、10萬元「評審團特別獎」。今年特別將紀錄片獨立設置,吸引高達56件作品投稿,為近年最多的一屆。

今年金片子大賽的評審會議分為初審和決審,初審有兩組。評審團陣容包括首度擔任評審的演員宋芸樺、導演傅天余、蕭力修、何平、廖士涵、廖明毅,以及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得主朱延平導演。

導演傅天余表示,評審討論過程非常激烈,更分享在比賽中能脫穎而出的三大關鍵:「創意、自信和勇氣,只要保持說故事的熱情一定會被看到。」

而本屆入圍的最大贏家是《殭屍外公》,總共入圍五項個人獎項,包括:最佳男演員、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音效、最佳剪輯獎。

今年的金片子入圍影展將在11月11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是睽違兩年再度實體舉辦。

2023金片子大賽入圍名單: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ShortFilm/posts/pfbid0rKZYFcCuVpuxtkZ2xvzyMVGmvnQtrxhvn68oVTnATQFFWR5TRN51VUQCQr6c6SMHl

頒獎典禮日期尚未確定,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近期將公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