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主持人沈鴻元 榮獲58廣播金鐘特別貢獻獎

0
195
蘇重(左)替已故主持人沈鴻元領獎(圖/截自金鐘獎LIVE直播)

記者/羅沛琦

第58屆廣播金鐘獎今年特別貢獻獎一共有兩位得主,其中一位是於今年4月逝世、台灣爵士樂廣播一哥沈鴻元獲得。頒獎典禮當日,由好友蘇重代為領獎。蘇重提及,沈鴻元於2000年開始擔任台北愛樂電台《台北爵士夜》的主持工作,他堅守著這個主持生涯,一直持續了23年,直到他的生命最後時刻。

沈鴻元畢業於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後曾在法航代理商工作,但他對於爵士樂有著濃厚的熱情,最後選擇進入台北愛樂電台《台北爵士夜》,擔任主持人20多年。長久以來,沈鴻元也一直致力於推動台灣爵士樂的發展,曾多次擔任「台中爵士音樂節」音樂總監以及主持人。

沈鴻元於4月初病逝,蘇重回憶起,他們最後一次錄製節目時,沈鴻元說到:「春假好幾天,我們來錄幾集存檔吧?」蘇重說:「難得假期,在家裡休息,錄什麼節目呢?」這句話竟成為他們的最後對話,大家原以為他能戰勝癌症,但沒想到他最終不敵病魔。

蘇重最後說到,「昨天晚上,如果沈鴻元解鎖托夢技能,他會跟我說,『難得金鐘獎,幫我領獎啦』,謝謝大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