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2021年度趨勢論壇 拉近讀者與數位科技距離

0
311
《TechOrange 科技報橘》現正舉辦CONNECT 2021年度趨勢論壇(圖/TechOrange 科技報橘提供)

記者/詹景涵

《TechOrange 科技報橘》自9月起舉辦CONNECT 2021年度趨勢論壇「Everything from Home:New GDP全新定義中」,10月27日預計將上線最後一個系列主題「建構數位新國家」。今年CONNECT年度趨勢論壇邀請了momo總經理谷元宏、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與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等重量級講者線上分享觀點,從人、企業、國家三個層面做深度切入,分析疫情過後數位科技形塑出的全新社會樣貌,以及對此台灣未來可能迎接的變化及走向。

CONNECT 2021年度趨勢論壇邀請眾多專業講者在線上與讀者分享(圖/TechOrange 科技報橘提供)

受疫情影響,去年起CONNECT年度趨勢論壇便由實體轉往線上活動,今年共推出三大系列主題,分別為「創造新經濟」、「定義全新GDP」和「建構數位新國家」,論壇內容結合影像對談及文字報導,替讀者整合並掌握數位新經濟的趨勢脈動。身為《TechOrange 科技報橘》主編,同時也是此次論壇活動策展人的鄒昀倢表示,無論是《TechOrange 科技報橘》或CONNECT年度趨勢論壇,兩者其實都創造了很多不同社群間的互動機會,經由觀點的交流分享,聯繫起講師、業界領袖、讀者甚至是政府官員。而為了能帶給讀者優質的網路體驗,團隊也精心規劃活動網站的每個細節,包含網頁架構、介面設計還有各類功能設定等,連視覺設計部分也別具巧思。

鄒昀倢提到,台灣多數的科技媒體或網路論壇在風格呈現上會顯得較為剛硬,然而她認為科技其實帶給了人們許多對於未來的想像與可能性,它應該是要和民眾的生活越來越貼近的,因此選擇在活動網站中加入暖色調的元素,表現出科技柔和溫暖的一面;另外網頁裡出現的每個顏色及圖形背後也蘊含不同的意義,如最常見的橘色代表了未來與期待,藍色則代表創新和變化。透過完整的概念與視覺設計幫助議題的傳達,鄒昀倢表示,雖然科技論壇講述的內容較為專業,但希望能藉此讓讀者不要產生太大的距離感。

CONNECT年度趨勢論壇自2017年舉辦至今,共舉辦150場影響力論壇,鏈結超過75位重量級講者、50 間國際級大廠及25 家熱血新創,活動規模逐年擴大,即使因疫情轉往線上策展,不過不同的媒介形式也帶來更多元彈性的發揮空間。雖然還無法預期明年的CONNECT年度趨勢論壇會以實體活動或線上論壇的模式與讀者見面,但鄒昀倢說團隊會嘗試玩些新的東西,明年同一時間可以再期待將推出怎樣的全新內容。

CONNECT 2021年度趨勢論壇活動頁面:https://connect2021.techorange.com/

關於CONNECT: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about-connect/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