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Openbook好書獎名單出爐 春山、時報得獎最多

0
111
(圖/翻攝自Openbook閱讀誌官方網站)

記者/廖品謙

2023年Openbook好書獎於12月1日公布得獎書單,共有40本書籍,「春山出版」及「時報文化出版」各有4本得獎,為本次好書獎最多得獎書籍的出版社,中春山出版在年度中文創作、年度生活書類中各拿下兩本書,時報文化出版則在年度翻譯書中有3本獲選,另一本則是在年度中文創作。

各家出版社獲獎書本統計表。(圖/廖品謙製)

Openbook好書獎是由Openbook閱讀誌從2500多本書,遴選出204本入圍書,最終將4大類(年度中文創作、年度翻譯書、年度生活書、年度青少年圖書/童書)各10本的年度好書,從2017年到2023年已經舉辦7屆。

本屆好書獎評審團表示,這一年中除了台灣本土的中文創作外,許多優秀的香港書寫者,透過許多獨立與小型出版社轉譯後面市,帶進台灣讀者眼中。而今年度的許多話題書,也都圍繞著各自的國族創傷。因此評審團們也認為這些書帶出的不再只是控訴,而是可以讓讀者思考威權如何傷害自由,對與台灣相似的香港受到的傷害更加了解。

詳情內容及完整獲獎名單資訊,請至Openbook閱讀誌官方網站進行觀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