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 TV出售博斯?

0
83
(富邦媒董事長蔡明忠/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記者/陳鈺茹

據媒體報導,富邦集團欲以2億元出售MOMO TV給博斯頻道董事長王志隆。

富邦集團淡出電視頻道事業,網傳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欲轉型為數位型頻道,靠電視購物起家的MOMO購物網,也望跟上數位趨勢,轉型變成影音銷售平台與直播電商。

MOMO TV目前在有線電視75台,除首創以4K轉播CPBL中華職棒,以及職籃等運動賽事,擁有專業攝影棚及高畫質4K轉播車(OB車),以體育節目為主,綜合資訊類節目為輔。旗下頻道包含MOMO綜合台、MOMO追劇台、Win兒童,其中Win兒童與台灣大旗下MOMO親子台共享資源。不過,Win兒童台及MOMO追劇台已陸續在2020年及2021年停播。

據媒體事務人士指出,MOMO TV並未屬於240俱樂部(固定收取版權費頻道業者),不僅沒有版權費收入,還需另外支付上架費,導致每年虧損約1億元,因此出售MOMO TV。此外,MOMO TV售出後台灣大的投資不減反增,其他體育相關的主要節目將回到大雲文創,延續MOMO TV招牌節目繼續製作,以大雲文創為基地,大雲食堂、Talk一杯、小宇宙大爆炸等節目將在網路上播放,拓展影視內容佈局之餘,將推動台灣內容在國際市場發展。

台灣大旗下擁有OTT TV平台MyVideo,未來將加重OTT布局和投資內容產業,並積極與HBO GO、Disney+、BBC Studios等全球串流平台結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