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BL劇熱 2024國際書展 媒合會促進台泰交流

0
58
國際書展泰國館(圖/取自國際書展官網)

記者/ 歐承翰

泰國BL劇在台大受歡迎,2024台北國際書展設立的泰國館共22間泰國出版社、20位作家來台,高人氣BL小說家JittiRain與圖像創作者在書展期間舉辦5場讀者互動活動。文策院也在書展期間舉辦的影視媒合推介會,有三家泰國出版社順利收到製作公司洽詢授權意願。

泰國小說家JittiRain(圖/取自國際書展官網)

BL小說家JittiRain 她手中握有數本經典小說翻拍成戲劇,其中《2Gether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風靡全球。她特別在2月24日在台北書展舉辦見面會,吸引眾多讀者到場響應,現場排起人龍索取簽名。

泰國出版商及書商協會執委會委員Theerapat先生更在臉書上分享現場盛況:「台灣讀者排隊索取JittiRain的簽名,參與見面會及讀者問答。台北國際書展泰國館舉辦泰國相關活動以來人潮最洶湧的一次。」

泰國小說家JittiRain見面會(圖/取自Theerapat先生的臉書)

有鑑於泰國影劇近來在海外深受喜愛,在台灣也掀起一波熱潮。展覽期間泰國出版與書商協會、文策院聯合首次舉辦台灣製作公司與泰國創作者的媒合會,為泰國小說提供改編成其他媒體形式的機會,展覽期間已有三家出版社收到製作公司洽詢授權意願。

其中作者兼獨立出版人Patrick更獲得兩家製作公司報價。媒合會議的成功也在泰國國內產生漣漪,泰國影視圈跟泰劇演員經紀公司,皆表達對於2025台北國際書展的高度興趣。泰國方也將評估,未來能夠安排BL創作改編耽美作品的演員來台,與讀者們深度交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