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E開放新頻段 國內將可認證低功率射頻器材

0
115
NCC第1093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會議直播)

記者/歐承翰

隨著數位部開放6GHz頻段供低功率射頻器材使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2日審議通過「低功率射頻器材技術規範」修正草案。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未來國內測試機構也可以提供器材檢測服務,價格可能比國外檢測便宜且效率提升。

數位部8月底公告修正中華民國無線電頻率分配表,比照歐盟標準,開放6GHz(5.945GHz-6.425GHz)頻段提供低功率射頻器材使用,由於射頻器材需經過NCC型式認證後才可上市,因此NCC在既有「低功率射頻器材技術規範」中,增訂開放頻段相關適用範圍、測試項目及合格標準等規定。

翁柏宗表示,原本WiFi使用頻段是2.4GHz跟5GHz,如今新開放一個頻段(5.945GHz-6.425GH),有望帶動通訊產品應用,本次修正草案是增訂新頻段相關技術審驗規定,作為廠商辦理型式認證的依據。

NCC指出,目前已開放業者能以國外報告來申請頻段,並已收到 37 件申請案,類型約有三種包括手機、Wi-Fi 接取點以及射頻模組,其中 27 件已通過申請,預計最快 12 月中後,我國實驗室若有相關技術即可陸續按照技術規範認證。

費用方面,目前國外 6GHz 頻段檢測費用價格約落在20至40萬元,國內若能提供檢測服務,價格有機會更便宜,且效率更佳。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