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漸進式鬆綁防疫措施 鼓勵全體同仁施打疫苗

0
283

記者/李佳蕙

電信業擁有數位科技優勢,虛實整合因應防疫有妙招。近期國內疫情趨緩,亞太電信表示,採漸進式鬆綁部分措施,如「同棟分層辦公」及「異地備援辦公」。並提供全體同仁半天有薪疫苗接種假,藉此鼓勵員工接種疫苗,形成群體防護。

目前「居家辦公」預計實施至10月下旬,後續依政策和疫情狀況作滾動式調整或取消。其他部份防疫措施仍持續,如樓層/電梯/用餐等動線分流、員工入廠需填寫「自主健康調查」進行自主防疫、上班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量測體溫、訪客須配合量測體溫並填寫健康聲明書且需事先申請經核准始能入廠,同時配合政府政策的集會規範,倡導員工用餐自備便當或購買內部餐廳餐盒,降低外出用餐頻率,減少接觸感染機會。

問及疫情嚴重時,遠距辦公遇到的問題,亞太電信表示:「當員工採用遠距工作模式上班,管理者無法知道員工在家是否全力投入工作並準時完成任務。加上在家工作不如在公司上班,可當面即時討論,在虛擬的世界中,看不到彼此的真實肢體語言,導致溝通時間增加。」而爲了解決這一問題,亞太電信在居家辦公期間,建立「每日線上早會」、「線上工作日誌」等機制。主管可透過每日早會,與團隊成員凝聚共識,交付下屬明確目標、須完成的任務;針對居家辦公同仁,每日須線上回填「工作日誌」,建立定期回報機制,讓主管精準掌握團隊成員的工作進度。

由於門市人員是第一線接觸消費者的員工,亞太電信高度關注員工及消費者安全,於五月疫情升級三級警戒之際,補助第一線與民眾接觸的銷售人員自費接種COVID-19疫苗費用,並提供全體同仁半天有薪疫苗接種假,以鼓勵員工接種疫苗,目前同仁積極配合政策施打疫苗中,其中較年輕的同仁雖有意願施打,但仍需配合政府開放接種的順序。

實體門市部分,亞太電信表示,將全面執行「每日同仁健康安全作業」,在各門市據點啟動自主性回報,針對值班同仁進行健康關懷(體溫量測+觀察),並定時回報。此外,每2小時進行門市環境消毒殺菌,客戶至門店時需全程配戴口罩、量測體溫、掃描QR code實聯制,提供消毒酒精或乾洗手液供門市人員及顧客使用,並不定期加強消毒頻率。另外亞太電信也非常重視門市同仁的工作場所防疫措施,除了對全省門市派發足量之口罩、面罩及酒精外,疫情較嚴峻之雙北及桃園區門市另加裝防疫隔板,以確保同仁安全無虞。若顧客考量疫情發展而不便親赴門市,亞太電信提供24小時不休息數位門市服務,及客服APP等管道完成各項業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