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誠品新店開幕 挑高建築宛如走入立體微型城市

0
175
誠品新店於新店地區開幕,為亞洲佔地最大的誠品店面(圖、文/張宜錚)

記者/張宜錚

誠品生活新店9月28日開幕,設有新北最大兒童書店,佔地1萬9千坪為目前誠品最大店面。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在開幕時說:「看好誠品新店全年業績可達40億到50億元規模,填補今年底將熄燈的信義店『綽綽有餘』。」同時10月每週三提供會員參與「大師開講」,一起共襄盛舉藝文活動。

耗時8年打造的誠品新店,是誠品歷來花最久時間、最多人力及物力的商場,由建築師蕭博文、景觀設計師吳書原、視覺藝術家鄒駿昇共同打造。誠品生活新店融合品牌核心理念,將人文、藝術、創意融入生活,特別設計3大展演空間,提供民眾享受動態、靜態及能透過多重角度體驗垂直觀展的視覺享受活動空間。

誠品新店的3樓藝文空間「實驗場」,能透過多種角度觀看藝文展覽。(圖/誠品提供,文/張宜錚)

特別設計的天井與自然融合,穿透5層樓、挑高30米,當書店的民眾徜徉書海時會有自然的光影透過天井灑落,給予民眾不一樣的閱讀體驗。書店入口兩側的「閱讀窗景」擺滿精選的經典人文及文學作品,未來也將作為舉辦迷你作家沙龍活動使用。

新北最大兒童書店打造親子共讀的「探索小學校」,除了定期更新繪本主題牆外,更引進科技共學讀本與科學玩教具,讓小孩對於科學的學習也能輕鬆上手。未來將規劃親子手作、肢體開發、兒童說故事等學習活動,讓有小孩的民眾對於體驗誠品有更多的選擇。

光影能透過時間變化,帶給民眾不同的閱讀體驗。(圖、文/張宜錚)

其實透過誠品近幾年的營業模式可以發現,誠品不再只是書店,更是複合式商場。大型店面之外的社區型門市展店越來越多,希望顧客走入其中,享受線上及線下的誠品生態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曾透過中央社CNA指出,社區型門市更具彈性,未來將深入台灣各角落,加強與社區文化的連結。誠品新店的誕生不只帶動地方發展,更可以看出誠品深耕新店的決心。

誠品生活通路發展事業群總監賴光耀曾表示,相信誠品有這樣的實力與顧客量,帶動人流創造地方發展,並預期首月人流量將會有4萬到5萬。誠品希望從人的角度出發,替民眾打造「明日之城、眾人之所」的生活體驗,而商場中進駐的250個不同的品牌,盼藉由他們的品牌實力,讓民眾沈浸其中感受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