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畫《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獲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奇幻長片獎

0
82
台灣動畫《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獲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奇幻長片獎(圖/公視提供)

記者/林璟彤

公視動畫電影《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MONSTER FRUIT ACADEMY – GRANNY FRUITY’S BIG SECRET),獲得 2022 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評審團青睞,奪下「最佳奇幻長片獎(Best Fantasy Feature Film)」,從各國競爭團隊中脫穎而出。

公視節目部副理、《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製作人與編劇林瓊芬表示,「這部集結臺灣妖怪的奇幻電影,能夠獲得評審和孩子們的喜愛,是莫大的殊榮。愛說故事的水果奶奶在很多人幫忙下,成功轉化成動畫圖像,也融合了這塊土地的文化記憶,讓我們更加深信故事會是最強大的力量,期待未來能夠跨越時空和語言的限制,讓台灣原創動畫能走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帶給每一位聽故事的孩子溫柔與希望。」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製作人與編劇林瓊芬表示,作品融合了這塊土地的文化記憶,讓人們更加深信故事會是最強大的力量。(圖/公視提供)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是由公視經典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延伸製作的動畫長片,製作期歷時近三年。《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劇情描述水果奶奶誤闖不為人知的妖怪結界,並意外成為妖果小學堂的新老師;然而繽紛美麗的妖怪世界並不平靜,伺機而動的巨魔妖數度攻擊眾人,小妖們則與水果奶奶攜手對抗,試圖阻止毀滅妖界的末世預言。

公視《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動畫電影結合本土妖怪元素,水果奶奶遇到的小妖怪左二起小球、火猴、庫倫、嘎嘎、艾里各自有不同的能力。(圖/公視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