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IP商業運用 華納兄弟:在地化、耐心至關重要

0
80
《IP 是個好生意:國際IP的成功商業應用綜觀》講座(圖/陳柄亦攝)

記者/蕭億駿

華納兄弟探索集團副總裁及東南亞內容發行長暨台灣商務長陳雷清、華納兄弟探索集團副總裁及大中華區暨東南亞遊戲事業部負責人馬艷華,兩人於20日一同出席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並於其中一場座談會分享國際IP的商業應用。陳雷清說,在IP的商業運用中,懂得全球在地化的營運是最重要,其次則是有耐心。

陳雷清在講座中提及,全球在地化對國際IP的應用非常重要,像《哈利波特》或是《湯姆貓與傑利鼠》這些知名大IP,從選擇合作夥伴起,到開發、發行,以及在遊戲中的設計都需要與發行地起到聯結。

陳雷清也舉出例子,像《哈利波特:魔法覺醒》最熱賣的服裝便是中國風的套裝,而《湯姆貓與傑利鼠:玩命追逐》中的武俠版本也格外受歡迎。

知名IP應用《哈利波特:魔法覺醒》(圖/蕭億駿攝)

而馬艷華則提到,IP的運用也可以多元化的發展。像是經典IP《哈利波特》,從小說到電影,再到國際影城,處處體現商機,或是「DC宇宙」旗下的英雄們,針對角色推出不同的服飾或許多不同的周邊商品。

而剛才提到的《哈利波特:魔法覺醒》以及《湯姆貓與傑利鼠:玩命追逐》,都是華納兄弟將大IP運用在遊戲上,以該IP的世界觀或是故事設定作為背景,並保留原作的風格,這樣也可以喚醒玩家塵封的記憶,以溫情來打入市場。

陳雷清也表示,其實IP商業應用,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他說:「如果相信一個遊戲跟產品的方向,就一定要有耐心的打磨。」像是遊戲《哈利波特:魔法覺醒》的開發花了4年,而《湯姆貓與傑利鼠:玩命追逐》則是花了將近6年的時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