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創新論壇 施凱文:投資就是獲利 有商機就有挑戰

0
123
(數位轉型創新論壇/陳鈺茹攝)

記者/陳鈺茹

亞洲最大創新創業嘉年華Meet Taipei12月1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雲端服務新未來 數位轉型創新論壇》,主題包含醫療數位化、永續發展等圍繞著雲端的發展、數位轉型的重要以及影響力投資,提倡新創企業發展朝ESG及SDGs邁進的SIC永續影響力天使投資施凱文表示,SIC依照指標今年從139間新創企業中挑選出6間SPV投資及15間天使會Pitch。

(影響力投資國際永續目標指標/陳鈺茹攝)

施凱文表示,影響力投資不僅是在乎利己的財富追求,同時也能實現利他的社會義務。影響力投資的國際永續目標指標(SDGs)共有17項(如圖上),政府與SIC積極爭取在2030年前達標各項指標並且啟動永續發展政策,因此在各地尋找適合的SDGs新創企業進行投資進行永續企業合作追求永續,其中需符合市場驗證、國際商機、獨特優勢、商模核心四大面向,每間投資的新創企業需具備明確的價值核心以及發展方向,SIC相信,能夠尋求心機的同時,也能兼顧永續的社會。

醫療數位化部分,翔評互動商務策略經理蔡孟柔表示,翔評互動是專業提供醫療院所「數位轉型」解決方案的醫療品牌,全台目前醫療診所22800間,數量仍持續增加,產業的飽和、自費意願的比例增加壓縮健保空間,除此之外,根據數據統計,醫療人員每日花費90%的時間在瑣碎的事情上,僅有10%在醫療事件,面臨這些問題與挑戰,翔評互動透過上雲結合AI導入數位化,打造全新病患旅程,病患分群、分眾管理,並透過AI,產出衛教關懷圖文,以此節省人力及資訊等問題。

此次講座也邀請到AWS 策略方案部傅元亨、阿法碼科技總經理謝侑達、永智顧問營運長嚴素娟以及瑞盛數位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許宏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