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新互動 朗讀即可免費理髮引人潮

0
55
( 修剪 閱讀合一 圖/蘇珮柔攝)

記者/蘇珮柔

德國館理髮師丹尼·波爾巴赫(Danny Beuerbach)於2024台北國際書展為民眾帶來以朗讀書籍的方式換取免費剪髮的機會,吸引大批民眾參與。現場民眾表示,覺得很新鮮也很新奇,可以邊剪頭髮邊享受閱讀,希望可以多多推廣。

丹尼·波爾巴赫於分享會中提到,長大後工作繁忙,閱讀機會較少,某天他心血來潮,以打折優惠的方式請自己的顧客為他朗讀書籍。一開始只是出於好奇和覺得好玩,然而當有一位小孩客人自告奮勇的走到他的沙龍,在他面前很認真朗讀一本繪本時,他的看法開始轉變。

他說,他認為有必要認真推動這項「理髮朗讀計畫」,而此計畫也受到當地熱烈的回響,甚至傳播到奧地利、瑞士等國家。參與民眾表示,剪頭髮時怕頭髮掉進眼睛裡,但不睜眼又看不到,也怕頭髮掉進書裡,但還是覺得這個活動很不錯。

此外,德國館特別針對台灣規劃「翻譯專題」展區,台北歌德學院圖書資訊主任王惠玫指出,本次活動除了有剪髮體驗外,還有展出逝世100周年的小說家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作品和其中文譯本,以及最近在台灣出版的德國新書,希望透過本次展覽讓台灣讀者能更深入了解德語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