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傳播談永續 電通號召成立永續行銷聯盟

0
211

記者/林筠臻

現今所有產業逐漸注重永續發展,行銷傳播也不例外。電通集團創意事業群執行長紀緻謙及電通集團媒體事業群執行長盧炳勳,23日出席地球解方2023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中,他們表示,將號召代理商並成立永續行銷聯盟,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8、12、13、17項,推動永續行銷的觀念與行動,促進產業的永續發展。

盧炳勳指出,成立永續行銷聯盟的產業合作是加速推廣的關鍵,企業應借鏡國際標竿,導入媒體減碳工具,以促進社會整體的永續意識,在驅動產業落實低碳行銷的同時,也鼓勵消費者支持業者的減碳行銷。

紀緻謙則認為,消費者及企業意願與行動落差為永續發展的兩大斷點。消費者普遍認同準備實踐更永續的生活,然實際上,願意主動去做出改變的人僅有17%,甚至有75%的人認為便宜比救地球來的重要。

此外,他也提及,企業應付諸具體行動,立永續行銷為目標,以清晰的語言去與消費者溝通永續的重要性,並透過與政府、代理商和媒體間的合作,打造適合永續行銷的生態系,以達到永續發展的實踐。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永續發展合夥人王馥蓓、聯合線上副總經理楊堤雅及坎城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賴治怡也出席於同場論壇。王馥蓓表示,行銷傳播確實是在永續發展當中,最重要的一哩路,不僅要觸動消費者,更應當感動及驅動消費者的改變。

楊堤雅更提到,優良的媒體就應當要有行動力及永續發展的能力,同時利用龐大的媒體流量,為更多社會團體發聲,並且為弱勢、永續倡議,傳達到台灣每一個角落,也盼望聯合報系的力量能夠在產官學中愈發厲害。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