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影展為新銳規劃專屬空間「穗穗念」

0
79
「穗穗念」邀請豪華導師群,左上開始分別為金馬影后謝盈萱、導演沈可尚、製片人李耀華、《咒》導演柯孟融、選角指導童筠婷、錄像藝術家與導演蘇匯宇、金馬獎最佳動畫導演黃勻弦、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呂柏勳、金穗獎得主潘客印、金穗獎及金鐘得主王逸鈴與金馬獎得主黃信堯。(圖/取自金穗獎官網)

記者/江佳蓉

2023金穗影展將於5月5日至13日舉行,17日承辦單位金馬執行委員會宣布為年輕入圍者規劃專屬空間「穗穗念」,安排許多專業人士現身說法,帶領業界新銳進入產業殿堂。「優良電影劇本」也利用金穗影展期間首度舉辦演員表演與劇本創作的主題講座。

「穗穗念」除了有「金穗導師」金馬影后謝盈萱、導演沈可尚與製片人李耀華開講外還邀請億萬票房《咒》導演柯孟融、選角指導童筠婷(島嶼人),錄像藝術家與導演蘇匯宇等知名人物,透過分享自身經驗,鼓勵新銳創作。

「優良電影劇本」除了舉辦多場編劇相關講座外,今年首次規劃表演及創作領域講座,運用表演者角度去解讀劇本。講座講師陣容華麗,包括賣座電影的製片林仕肯與監製李耀華、華文創影視內容業務總監袁支翔、知名導演瞿友寧與林孝謙、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張詩盈、金鐘獎最佳男主角莊凱勛與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蔡嘉茵,報名方式與詳情請至官網https://ghsa.org.tw/gha/

金穗獎入圍影片將於5月5日至13日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台中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與花蓮鐵道電影院放映,無法親臨現場的影迷也可透過線上影院觀賞入圍及得獎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