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USR攜手士林區公所 教導新移民電商創業法律事

0
195

本報訊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與士林區公所合作,在「112年新移民永續新時力工作坊」教導新移民朋友使用網路電商創業及行銷,課堂中學員積極的向老師請教許多有關網路詐騙及交易等法律問題,而在操作LINE店家官方帳號時,也熱情的跟銘傳大學同學分享現在從事的產業,並結合現有品牌進行課程實作,同學在互動中更感受到新移民朋友滿滿的熱情參與。

為發揮大學社會責任永續發展,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參加19日由士林區公所主辦的「112年新移民永續新時力工作坊」,並由銘傳大學財金法律系教授顏廷棟、新傳系助理教授劉忠陽,帶領新移民朋友了解網路電商創業及相關法律問題。

參與活動的香港籍學員Billy很開心的和同學們分享,本身是投資移民來到台灣的,目前公司是做電子零配件的,也有計畫展開新的貿易發展網路行銷,所以這項課程很適合自己,很感謝主辦單位、講師及銘傳傳院同學的協助。同為香港籍的學員Linda更是雀躍的表示,來台灣後一直想創業,卻沒有機會能夠接觸相關課程,今天能由專業老師帶領實務操作,是相當寶貴的學習經驗。

士林區區長洪進達表示,今年已和銘傳傳院USR合作第三年,新媒體盛行的時代,手機除了帶給大家更多的生活便利外,更是創業過程中應用的好幫手,這次活動的目的也是希望新移民朋友可以在發展網路電商時盡量避免觸犯法律問題,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未來也會盡力媒合活動。

當天課程包括「電商或網拍創業不能不知的法律事」與「創業簡單下手:團購、網拍電商操作」,透過傳播學院學生專業帶領並結合電商網拍工具進行互動,推動新移民在地創業連結。劉忠陽表示,希望透過這次課程,提供新移民學員們更多創業選擇,讓新移民朋友能在臺灣實踐夢想,將此次所學實際延伸應用!

支援本次活動的銘傳大學廣銷系同學蔡秉修活動後表示,是第一次協助傳院的大學社會責任(USR)活動,很難得有機會能夠透過自己的科系專業來協助參與工作坊的新移民們,這正是多元學習的一種表現,很開心能在這場活動中貢獻自己的所學。

而新傳系同學的李怡霆也提到,很開心藉由這次的活動認識很多新移民,工作坊中老師除了教導大家很多關於網拍的法律知識,還幫大家科普預防網路詐騙的常識,過程中看到很多學員都很認真的在記筆記,很開心可以結合自己所學協助在地的活動。

銘傳大學長久以來致力於實踐永續發展與在地社會關懷的社會責任,也透過區域活動讓學生能夠與地方社區產生更深的連結,讓學生在執行中學習到更多課堂裡接觸不到的內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