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文學宣布影視IP規劃 開發台灣原創推向國際

0
369
鏡文學總經理兼總編輯董成瑜分享鏡文學如何開發IP(圖/鏡文學提供)。

記者/伊庭芸

鏡文學繼自製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後,8日在TCCF 創意內容大會上宣布,未來將再推出8部影視開發計畫以及獨家重點IP介紹,使台灣原創內容推向全球。

鏡文學表示,8部影視作品包含犯罪懸疑的《銀行員之死》、《她殺之罪》;家庭諜報的《鑽石與麵包》;家庭奇幻的《最後的魔術家族》、《鬼地方》;政治歷史的《叛國者》、醫療劇《診間裡的女人》以及科幻冒險類《想像的朋友》。另在發布會也公開了明年將推出的影集《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X!又是星期一》片花,其中也特別介紹了為具律師背景的編導唐福睿全新作品《銀行員之死》。

鏡文學總經理兼總編輯董成瑜表示,在IP開發上有幾種途徑,首先開發作者,在平台上挑選具有潛力的作家,並培養、陪伴他們完成作品。第二種是由鏡文學發想題材,尋找適合的作者。而再另一個出口則為百萬徵文,是每2年所舉辦一次的影視小說比賽,她也舉例像是第二屆的首獎為《八尺門的辯護人》。

鏡文學總經理兼總編輯董成瑜說明將推出影集(圖/伊庭芸攝)。

董成瑜也提到,因台劇爆發,好的人才好的編劇皆相當匱乏,他們便利用母公司鏡周刊的媒體資源,由記者親自寫作,或是記者與編劇合作改編成優良的劇本。

而在談到未來發展規劃的部份,鏡文學過去曾舉辦說故事學院,契機是因看見許多編劇難以取得田調資源,而辦理活動增進讓其獲得更多知識技巧,後因疫情關係而暫緩,往後將會重啟。

董成瑜說到,過去多為影視業互相投資贊助,但企業若能願意投資影視產業,藉由置入產品產出精彩作品,她相信是件好事,在未來也希望接受各方委託來量身訂製IP,讓大眾看見更多優質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