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動漫展熱火朝天 動漫迷擠爆會場

0
74
連假台中舉辦的動漫展湧進滿滿人潮。(圖/張宜錚 攝)

記者/張宜錚

2024台中國際動漫節於4日至7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熱鬧登場,首日即超過8萬人進場,超越去年首日人潮,數百名COSER在場內爭奇鬥豔,動漫迷們興奮合照。台中市府新聞局指出,今年匯聚65家知名廠商聯合展出,約300個攤位,較去年成長近5成,不僅規模擴大展出內容也更豐富多元,開幕日吸引許多漫迷湧入,可望突破去年紀錄上看30萬人次。

現場人潮滿滿,動漫迷們穿梭在各個攤位間購買自己喜歡的動漫聯名商品。由台灣本土創作者亞拉所創作的超人氣貼圖角色「貓貓蟲咖波」本次也有參展,排隊人龍逾繞攤位一圈,粉絲們紛紛在外圍牆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滿滿咖波粉絲的親筆簽名,展現對貓貓蟲咖波的熱愛。

超人氣台灣原創貼圖角色「貓貓蟲咖波 Bugcat Capoo」人氣超高,排隊人潮滿滿。(圖/張宜錚 攝)

展場內,許多攤位舉辦抽獎活動讓動漫迷們抽一番賞,擁有抽到大獎的機會。搖鈴的聲音此起彼落,動漫迷們紛紛為抽到自己想要的獎項而激動大喊;走道旁的空位上許多動漫迷席地而坐,迫不及待拆開自己抽到的獎品,興奮的神情顯示對該作品的熱愛,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台中一年一度舉辦的動漫節吸引許多人潮,甚至有動漫迷從台北特地南下再次參加動漫展。吳同學曾於今年2月參加過台北動漫展,這次特別南下是因為想再感受「身邊路人皆同好」的感覺,對於環境氛圍,更是覺得每次參加都能看到不同coser,覺得他們裝扮很好看,也開心合影了好幾張。

展場內,動漫迷們找到自己喜歡的作品角色而雀躍不已。(圖/張宜錚 攝)

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林育鴻表示,台中擁有數量龐大的動漫迷,感謝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看到台中動漫發展的潛力。而對於台灣原創漫畫的發展,則希望「透過2個拉力及3個推力,積極推動台灣原創漫畫」,透過原創漫畫補助、舉辦動漫跨域實作工作坊2個拉力,扎根創作及人才培育,累積在地動漫能量;同時透過民間舉辦的台中國際動漫節合作、市府舉辦的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及台中國際動畫影展3個推力,讓台灣原創有更多機會被看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