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重罰TBC與民視 如未改善將連續開罰

0
284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楊皓翔

5月4日「民視新聞台」無預警下架一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9日決議,裁罰TBC旗下5家有線電視公司各66萬元,共330萬,裁罰民視20萬,如未改善將連續開罰。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TBC與民視僅優先考量各自商業利益,卻嚴重罔顧消費者收視習慣及權益,依,《有廣法》規定,有損害訂戶權益,依法開罰TBC旗下5家有線電視公司各66萬,以及民視20萬元;TBC將補償消費者,提供13組的的數位加值包,每組價值約200~350 元,給消費者選擇,並且斷訊幾天即可收看幾天。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委員會認為民視提供的內容授權文件不夠明確,應明確提供臨時授權給TBC,且並未遵守NCC的行政處分;然而TBC不能以「侵權」當作斷訊理由,雙方並沒考慮到公眾利益,因此均開罰。

TBC與民視版權問題尚未解決,同樣情形發生在凱擘、台固系統上,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需5月25日前,將「民視新聞台」、「民視台灣台」及「民視第一台」的協議提交仲裁,或採取其他可達成授權的方式,且不得下架或斷訊,以免損害訂戶權益。

NCC副主委翁柏宗強調,5月8日民視董事長郭倍宏,TBC董事長余宗藝、凱擘總經理王鴻森、大新店有線電視董事長陳柏宇都親自來到NCC協調;關於TBC部份,民視將提出新聞台多單獨報價頻道授權費,TBC也將提供過去3年的頻道內容授權契約,將作為往後審查參考。

目前TBC與民視均有善意解決,NCC副主委翁柏宗說,NCC會繼續努力維護消費者權益,讓TBC儘速恢復上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