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日本舉辦「Taiwan Movie Week」推廣台灣影視文化

0
168
導演九把刀於日本舉行映前座談會(圖/取自九把刀臉書)

記者/歐承翰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13日起在日本舉辦實體戲院特映與串流平台放映活動「Taiwan Movie Week(台湾映像週間)」嚴選12部臺灣人氣電影及劇集,其中包括電影《月老》,導演九把刀更是親自到日本開映前座談會宣傳電影,並向粉絲分享拍攝時的點滴、未來之作。

文策院表示,希望能透過該活動擴大臺灣影視作品的市場影響力,藉由提高臺灣文化品牌的認知度,加深臺灣文化內容與國際影視產業的連結。

TAIWAN MOVIE WEEK活動海報(圖/取自文策院)

自2020年起,文策院每年於日本舉辦推廣台灣文化的活動,今年是首次以臺灣影視作品為主題。活動期間將播放由四位日本在地影評(伊藤さとり、よしひろまさみち、月永理絵、児玉美月)所選出的12部臺灣電影及劇集,其中包括台日跨國合作拍攝的BL劇《奇蹟》、《消失的情人節》等人氣作品。

日本影評精選12部臺灣電影將於日本戲院播出(圖/歐承翰製)

除了實體的戲院播映,線上串流平台的推介活動亦同步進行。文策院與日本專業影視媒體「The Television」合作,建立專題網頁,匯集30多部臺灣影視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