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帶來新利多 中華電信運用AR轉播世足

0
189
中華電信日前宣布將透過AR轉播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高語璠

中華電信個人家庭分公司總經理蘇添財10日出席文策院舉辦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他表示,中華電信已經開始應用新科技,像是2022年卡達世界盃,中華電信透過AR轉播搭配視角、回看、多螢幕等多元觀賽體驗,讓球迷享有視覺饗宴。

蘇添財提到,中華電信在運動賽事的部分架設多台攝影機即時縫合,利用5G做傳輸,讓使用手機觀看賽事的觀眾動手指就能看到不同的角度;運用AR與VR的技術上演跨界演出,在不同的地方演唱但歌聲卻是同步,這都是數位內容跟科技創新應用。

另外,蘇添財也在演講中提到元宇宙,他說,元宇宙是透過沉浸式科技,讓人們可以透過虛擬身份,進行工作社交與娛樂,看似遙遠,其實就在生活周遭中,像是AI人工智慧、AR與VR、5G技術這些都是屬於「元宇宙」的一環。

蘇添財在演講中分享了一段杜拉克說的話:「Innovate or die.」不創新就等死。科技的發展是必然的趨勢,如何運用這些新技術做結合、創新,帶來新利多,是每個產業可以去思考的問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