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華視移頻申請 預計最快年底可收看

0
136
NCC 14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討論華視移頻案。(圖/擷取自NCC記者會直播)

記者/郭亘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14日決議,許可凱擘集團所屬金頻道等12家、台固集團所屬永佳樂等5家、大新店民主、屏南及新彰數位等共20家系統業者申請52頻道上架華視新聞資訊台,市佔達7成。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根據《有廣法》第29條,綜合考量是否增進或維持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多樣性與其他公共利益,並斟酌地方政府意見後,決議予以通過。

52頻道原先是中天新聞台,但由於該台當初未落實新聞事實查證、妨害公序良俗等原因,導致其6年一次的換照申請最終被NCC否決,並在2020年12月11日被迫下架。

如今,華視新聞資訊台確定上架52頻道後,將影響新增的20家系統訂戶數達到157.5萬,而目前全國64家有線系統業者中,已有46家陸續以華視新聞資訊台補上,普及率達七成、收視戶數則達到342.3萬。

NCC表示,根據頻道異動流程,20家系統後續也須在螢幕上告知觀眾頻道即將異動,才可在52頻道播出華視新聞資訊台,預計最快今年12月底前就可收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